toyThanksgiving
Slide background
Slide background

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徐利明出访美国、多米尼加开展文化交流

发布时间:2012/06/07

       5月24日至6月2日,本党中央委员、江苏省委副主委、南京艺术学院教授、博导、著名书法家徐利明和本党中央海外联谊委员、美国安生文教基金会执行副主席张梧华,参加了由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率领的致公党中央赴美国、多米尼加访问团,在华盛顿、纽约参加了旅美华人科技人员座谈会,并藉此宣传介绍了本党省委会开展的“引凤工程”。

 

向美国纽约皇后区公共图书馆捐赠《徐利明书画篆刻》大型作品集

 

   徐利明为多米尼加洪门致公总堂题写牌匾(从右至左: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、多米尼加洪门致公总堂主席岑高峰、副主席吴立洪、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徐利明)。

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(中)赏阅《徐利明书画篆刻》大型作品集

 

美国安生基金会宴请访问团前合影。(后排中立女:安生基金会资深副主席、前康奈尔大学助理教学校长多莉斯;其右: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阿兰•本森;最右:美国全国私立学校联盟副主席保罗•米勒)

      随团访问期间,徐利明参加了本党中央向纽约皇后区公共图书馆捐赠1000多种中文图书的捐赠仪式,并将精美的大型宣纸彩印线装作品集《徐利明书画篆刻》赠与该馆,被馆长称之为“意外收到的珍贵礼物”。在华盛顿托马斯杰夫逊科技高中和圣多明各多米尼加国家剧院,徐利明现场演示了书法“有缘万里”、“四海兄弟”,并作了意味深长、充满友情的阐释,受到两地政要和观众的热烈欢迎。在圣多明各,还为多米尼加洪门致公总堂题写了牌匾,为我国开展公共外交和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。